文/豆米爸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這我想只要是身為父母的都一定能夠體會,認同這個想法,看到孩子在每一個階段的過程從出生、牙牙學語,學走路跌倒到重新站起來,那種身為父母的喜悅更是旁人所無法感受的。
而有時在每天忙碌地為了柴米油鹽的生活中,總是容易讓人忘記孩子的每一個階段以及樣子,除非每隔一段時間都幫孩子洗照片印下來放在相片本裡,但這種除非有閒有錢,不然就會如同我一樣用最省錢最快速而且以為不會有意外的方式,將有關孩子成長的照片和影片放在最安全的地方..電腦或是硬碟中。
然後,大家都知道電腦會當機,會死機,所以會有備份的準備,將認為重要的資料放在最安全的備分硬碟裡,這種想法以為除了發生地震應該都安全吧!!
誰知道這種想法我在上星期徹底改觀了。

有一天我要將備份硬碟,那個大家都認為最安全,資料最重要的那一顆WD(我硬碟的牌子)要拿出來找資料,這顆有著我工作幾十年加上結婚十幾年以及小孩所有成長過程的資料碟,插上我新買的電腦後,竟然突然沒反應??
馬上換了電腦的USB其他3個插槽也都沒有讀取到??
這下我心慌了!我整個背都涼了起來,看著我的太太以及我那對可愛的兒女,很難想像他們的過去和成長的所有,是否都將會灰飛煙滅嗎??
暗自在心中想,慘了!!該不會掛掉了吧??
馬上再換回舊的電腦總該OK了吧??我的天天天阿..它竟然還是沒反應??

現在的我除了髒話不知該說什麼?仔細觀察硬碟之後發現原來是我插錯電源,原來是我把筆記型電腦的電源插到WD硬碟上,立馬換上原有附的3.5吋硬碟的電源供應器電源,….結果它竟然還是不理我?再看了一下電源供應器的電流量是12A(安培)..又再看了一下筆記型電腦充電器的電源.19A(安培)..
天阿!我的硬碟沒反應,真的應該是我手殘腦殘把它搞掛了!當下我也顧不得敢譙為什麼要設計可以插得進去,不會防呆嗎?(這是工程人員的職業病)

馬上上網查了WD的維修中心,這時候能夠救我的我只有原廠了,再說,我的3.5吋硬碟也買了好多年,購買的廠商也早就不知去向了。感謝老天爺阿!!
讓我找到新竹竟然有WD的維修中心,雷德硬碟資料救援中心,http://www.raid5.com.tw/contact.php?type=8
剛好離我住的地方超近,就在新竹市光復路二段2003307(新竹Nova商場3F),走到NOVA這個粉久沒膽再進來的地方,(因為每次進來都會得失心瘋亂花錢,所以不敢進來)
剛走進這家讓人舒服的雷德公司,緊張的心情好了一些,但這時仍就像是垂死的病人需要一個醫術高明的醫生,不僅救救我和家人以及孩子的過去,也希望能救救我們的未來,不然我的孫子都不知道他的老爸小時候的樣子怎麼辦?所以當下決定如果這家醫術高明的(雷德)能幫我救回來,我一定先去洗照片然後再買多買幾顆硬碟備份再備份。
在雷德詢問病情之後,我得到了光明的答案,這時候錢已經不是重點,能夠把我救活更重要,事後更經過熱心的服務人員彭小姐以及專業的工程團隊終於把我們的重要資料救了回來。
現在此時,看到桌上的小孩照片和兩個備分硬碟在心裡就無比踏實。

在此,感謝(雷德硬碟資料救援中心)這個專業的團隊,救了我們的過去以及我們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